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省两名厅级干部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19年01月09日07: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李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两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代全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日前,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报中共湖北省委批准,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代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经查,王代全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职工录用、调动等工作中,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违规处理公务,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涉嫌滥用职权罪。

王代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目无法纪,把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鉴于王代全投案自首,应依法从轻处理。

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贤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报请省委批准,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罗贤美因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经查,罗贤美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在离职及退休后三年内,接受原任职务管辖地区和业务范围内民营企业的聘任并领取薪酬。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罗贤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党性原则,违背宗旨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大肆进行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更多推荐


2019新年“首虎”陈刚落马 曾任北京市委常委

中央印发《规则》回答“谁来监督纪委” 五大亮点速览

六大特点、七个“第一”,2018中纪委“打虎图鉴”来了

中央一则公告带来"自首潮" 今年至少20余名外逃者主动投案

“这个官不好当”,今年已有10余名县委书记被查处

(责编:李源、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