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坚持首善标准 打好追逃追赃“攻坚战”

2019年01月08日09:3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坚持首善标准 打好追逃追赃“攻坚战”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追逃追赃工作始终态度鲜明、决心坚定。打好追逃追赃“攻坚战”,北京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担当精神,牢牢把职责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打好追逃追赃“攻坚战”,离不开提高政治站位。北京作为首都,各方面工作都具有代表性和指向性,在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上也不例外。在已取得的成绩面前,我们清醒地看到,追逃追赃工作已进入深水区,不少在逃人员外逃时间久,是难啃的“硬骨头”。追逃追赃工作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推动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好追逃追赃“攻坚战”,离不开聚焦重点案件。对未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以及党中央关注的重点案件,北京将实行挂牌督办、定期督办、提级督办。坚持从国内、国外两个方面发力,综合运用缉捕、劝返、遣返等多种方式,打好政策、法律和亲情牌;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做到因案施策、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坚持各有关部门联合作战,坚决把外逃腐败分子追回绳之以法。

打好追逃追赃“攻坚战”,离不开健全工作机制。目前,北京市监察对象人数从21万增加到77.1万,监察范围扩大,监察领域延伸,防逃任务日益艰巨。强化“防住一个,就是追回一个”的意识,积极推进“追防一体化”机制建设,继续保持外逃人员“零增长”。

(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 陈雍)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