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东国信原副总经理受贿职务侵占被判无期徒刑

2019年01月08日09:1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山东国信原副总经理受贿职务侵占被判无期徒刑

经山东省济南市检察院提起公诉,2018年12月20日,济宁市中级法院对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宋冲受贿、职务侵占案作出一审判决,对被告人宋冲以受贿罪、职务侵占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900万元;宋冲非法所得及孳息人民币1.02亿余元予以追缴,返还被害单位深圳市雍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人民币927万元,其余部分予以没收,上交国库。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冲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利用其在深圳雍贯公司总经理职务上的便利,将公司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被告人宋冲身犯数罪,应数罪并罚;具有坦白情节,案发后积极退缴赃款,自愿认罪、悔罪,部分受贿金额未实际得到,可以对其从轻处罚。对被告人宋冲受贿所得应予追缴,职务侵占所得应返还被害单位。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卢金增)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