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提出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等21条具体措施

2019年01月04日08:1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南:提出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等21条具体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河南省纪委监委近日制定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积极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意见(试行)》。

  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带领调研组先后深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垣县、长葛市、新郑市等地作专题调研,与市县乡党政干部和民营企业经营者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各方面对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意见建议。在《意见》初稿形成后,河南省纪委监委反复征求了省委统战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政府国资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工商联等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先后召开河南省纪委监委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和委法律顾问座谈会,市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专家学者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意见》稿基本成熟后,又广泛征求了各省辖市纪委监委、省纪委各派驻机构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论证、反复修改完善。

  《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河南民营经济发展实际,按照坚持依纪依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经营者人身和财产安全、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持续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环境、健全完善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提出了21条具体措施意见。经河南省委同意,《意见》于2018年12月21日正式印发实施。(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责编:李源、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