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波集中展示违纪违法案例 椎心泣血忏悔警醒党员干部

2019年01月02日09:1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椎心泣血忏悔警醒党员干部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宁波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纪法。一桩桩引人警醒的案例,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句句椎心泣血的忏悔,反映了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也折射出宁波坚决惩治腐败、不懈纠治“四风”的坚定决心。

45个展板展示了93起违纪违法案件,从浙江省原副省长、宁波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宁波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洪嘉祥,宁波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寿永年,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苏利冕等曾经的宁波市领导,到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原委员、副主任洪世弈,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叶继松,以及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宁波日报社社长蒋旭灿,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詹鑫华等16名市管干部,到60名县处级干部;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到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到违反社会公序良俗;从书记局长等党员领导干部,到会计等公职人员,案例体现了监察对象的全覆盖。

宁波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参观接受教育。许多党员干部在参观展览后表示,这些案例无不警示、教育我们,一定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自由账,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抵制诱惑。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波共对218名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进行了责任追究;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30起,处理党员干部9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1人。全市共立案6148件,给予纪律轻处分2785人,纪律重处分3652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49人。

本次专题展开展10天,已接待市级部门党员干部3900余人次参观。此次专题展结束后,将在各区县(市)同步巡展,让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接受警示教育,增强敬法畏纪意识,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通讯员 朱建峰)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