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戴炳隆一审获刑11年

2018年12月29日20: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戴炳隆一审获刑11年

记者29日从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于当日依法对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甘肃省信访局原局长戴炳隆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公开宣判,对被告人戴炳隆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50万元。戴炳隆受贿所得款物、来源不明巨额财产,均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4年2月至2012年11月,被告人戴炳隆在担任庆阳市副市长、庆阳市委常委、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706万余元。另被告人戴炳隆尚有财产311万余元不能说明来源。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戴炳隆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戴炳隆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鉴于被告人退缴部分赃款赃物且有一定悔罪表现,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新华社兰州12月29日电 记者王博)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