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百名红通人员”王清伟回国投案

2018年12月29日17: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百名红通人员”王清伟回国投案

12月2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中央有关部门和山东省委、省纪委监委不懈努力,外逃13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清伟回国投案自首,这是第56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王清伟,男,1972年1月出生,中国轻骑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原财务人员,涉嫌信用证诈骗犯罪。2005年4月外逃。2007年1月,山东省办案机关对王清伟立案侦查,同年7月批准逮捕。2008年1月,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2015年4月,将其列入“百名红通人员”。

今年8月,国家监委等五部委发布《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公告》发布以来,已有近百名外逃人员投案自首。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公告》规定投案自首期限即将到期,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正告外逃人员认清形势,早日回国投案是唯一正确的出路。(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