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省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年12月28日11:0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拧紧发条,释放作风建设严到底不能让的强烈信号,营造“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日前,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贵州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仰瑞违规超标准接待等问题。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刘仰瑞在担任贵州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5次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5次违规参与超标准接待,4次违规在工作日午间接待中饮酒,4次违规用公款购买的高档酒赠送单位和个人,1次违规同城接待并使用高档酒。此外,刘仰瑞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10月,刘仰瑞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祥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陈永祥在周末或节假日从毕节回贵阳家中多次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事后以到贵阳出差的名义报销65天差旅费,共计11700元。此外,陈永祥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7月,陈永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贵州省气象局副巡视员罗增强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6月,罗增强赴拉萨参加对口支援昌都市气象局工作协调会议。其间,罗增强先后乘坐接洽单位公务用车到纳木措景区、布达拉宫参观游览,产生的200元门票费由接洽单位支付。2017年11月,罗增强向接洽单位补交了200元门票费。2018年10月,罗增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贵阳市清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光勋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高档酒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经彭光勋批准,清镇市民政局办公室负责人陈玥违规用公款购买香烟22条,共计6870元。2017年2月,彭光勋违规安排陈玥购买高档酒1件,共计7200元。为处理购买烟酒所产生的费用,陈玥安排商家出具等额的红酒、郎酒票据进行报账。2018年6月、10月,彭光勋、陈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黔西南州安龙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劲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11月、2018年9月,许劲松2次违规收受安龙县某广告公司法定代表人胡某某送的现金2000元、福贵香烟3条、郎酒2瓶、月饼1盒。2018年11月,许劲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黔南州贵定县定南卫生院院长杨凌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2月至2018年6月,杨凌云主持召开院务会,决定将卫生院电子档案录入费、预防接种录入费、在职村医妇幼和基药质控经费等共计75858元不入单位公账,并以加班费、电话费、慰问费等名义发放给全院职工和村医。2018年6月,杨凌云组织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进行了清退。2018年12月,杨凌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六盘水市盘州市响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员江学东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8月至2018年10月,江学东先后4次用响水镇生态旅游服务中心驾驶员王文忠保管的公务车油卡,给自己的私车加油,加油费共计758.27元。2018年12月,江学东、王文忠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学东退赔违纪款758.27元。

通报指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和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既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对“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黔清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