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对九大高原湖泊所在州市部门和国企开展巡视

2018年12月25日08: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对九大高原湖泊所在州市部门和国企开展巡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日前,十届云南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志礼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三宣布了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各巡视组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吃透党中央和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结合各自任务,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既要对照问题清单看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了没有,又要结合巡视了解的情况。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不仅要重点了解被巡视党组织面上的问题、具体的问题,也要着力发现问题线索,不断提高问题线索的成案率、发现问题的整改率,进而提升巡视工作的贡献率、震撼力、威慑力,让巡视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纪律审查的“前哨”。纪检监察机关要优先办理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各纪检监察监督室要把督促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充分彰显巡视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稳中求进、精准科学,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彰显巡视“再监督”特点,做好高原湖泊机动巡视,助力云南省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重点检查中央和省委保护治理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州市党委履行保护治理主体责任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保护治理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保护治理监督责任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保护治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保护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情况六个方面的情况。要突出脱贫攻坚监督重点,做好省直部门专项巡视,落实有关职能部门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重点检查有关职能部门落实行业扶贫责任的情况,认真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落实全面政治体检要求,做好国有企业常规巡视,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本轮巡视将派出10个巡视组,采取机动巡视、专项巡视、常规巡视相结合方式,对九大高原湖泊所在的5个州市和2个省直部门、5户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