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定靶子列清单 排查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8年12月24日10:4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南:定靶子列清单 排查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不贪不占也不干’,得过且过、能躲就躲的官僚主义心理并不少见;‘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的造景造势门面工程时有发生……”目前,河南省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正在对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认真的全面自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态多样、隐形变异,人民群众深恶痛绝。12月初,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调研排查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集中力量开展深入调研,全面查摆本地本部门,尤其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定准“靶子”,列出“清单”,逐项分清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从2018年到2020年,河南省分排查整改、集中整治、巩固深化“三步走”,着力摸排一批问题线索、整治一批突出问题、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推动全省作风建设抓实抓准抓出成效。

精准“画像”才能科学施治。全面自查、专题调研和分析研判,认真开展这三个环节的调研排查。目前,在各地各部门对照《工作意见》搞好全面自查、边排查边整改的同时,省委办公厅牵头成立了专题调研组,重点围绕《工作意见》中指出的4大类突出问题、12个方面具体表现,深入各地各单位走访调研,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下一步集中整治提供重要依据。

河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置,从严追责问责,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出成效。(河南省纪委监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