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湖州编制权力清单、强化执纪 监督小微权力 建设清廉乡村

2018年12月20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杭州12月19日电  (方敏、朱国华)为给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有效抓手,去年以来,浙江湖州市率先出台《关于建设清廉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的指导意见》,引导全市乡村通过编制权力清单和流程图、量化考核指标、强化执纪监督等措施,监督小微权力。与此同时,湖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对微腐败进行监督执纪问责。

近日,湖州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不认真履职、套取村集体资金、利用职权为亲友谋利等5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对基层腐败分子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这句话在湖州农村已家喻户晓。对小微权力加大监督力度,助推清廉乡村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保障。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20日 1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