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两名干部因环保履职不力被处理

2018年12月19日13: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两名干部因环保履职不力被处理

40家企业未环评即投产,养猪场长期污染环境群众反映强烈,河滩地砂石被大面积非法开采……记者19日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安徽省郎溪县环保局局长、宣城市宣州区黄渡林业站站长因对辖区内环保问题监管不严、履职不力,近期被问责处理。

据了解,2017年1月至3月,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内4家企业在未办理环评手续的情况下违规生产,县环保局虽检查发现问题但“以罚代管”,后期未持续跟进监管,导致上述企业于今年初仍违规生产。经查,郎溪县还存在36家企业未通过环评验收即投产问题。此外,郎溪县郝家宕养猪场污染周边环境问题长期存在,群众反映强烈。郎溪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翁立平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宣州区黄渡乡安莲村前山村民组、包村村民组的河滩地,2017年被非法占用开采砂石,非法采砂面积达1.67公顷,其中林地面积1.29公顷。黄渡林业站站长高先刚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巡查不到位、监管缺位,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新华社合肥12月19日电 记者徐海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