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北京市6单位晒巡视整改清单

2018年12月13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6单位晒巡视整改清单

北京纪检监察网日前通报了昌平区委等6家单位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3月至4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这些单位进行了“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并于6月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各单位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标本兼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市委农工委:对低收入农户从“增收”向“帮扶”转变

针对“贯彻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不紧”的问题,市委农工委进一步强化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协调落实了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人均每月增加100元标准。同时,积极协调落实年度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万人以上。并推动从单纯的“增收”向包括加强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在内的“帮扶”转变。

北京城建集团党委:投资2千余万元升级改造老旧宿舍区

针对“部分老旧宿舍区脏乱差突出”的问题,集团统筹协调生活区管理日常工作,投资2557万元对老旧生活区进行环境治理升级改造,增加保安力量,促进生活区管理规范有序。同时,加大对生活区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整改工作力度,坚持每月定期检查与临时抽查相结合,提高生活区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

市地勘局党委:主动清退系统内专家评审费近40万元

针对“专项清理工作‘查而不改’”的问题,该局主动清退系统内专家评审费38.962万元,要求各基层单位清退支部书记岗位津贴、工会分会主席补贴、新就业人员培训授课费等29.06万元。此次巡视前已完成清退工作。同时,对2017年已达到或接近2016年核定工资总额所属事业单位停发绩效工资,并严格控制年度工资发放,全局绩效工资总额数未超发。

市水务局党组:26家自办未脱钩企业已停业或注销

针对“水管单位自办企业未脱钩”问题,该局经梳理发现,6家水管单位共开办企业33个。本轮巡视整改前,已工商注销6个,已停业19个,正在整集资料,清理账务。整改期间,已责令停业1个,正在按法定程序推进注销中;正在办理撤资退出手续1个;通过法律手段、进入庭审2个;正在开展脱钩剥离准备工作的4个。

市三中院党组:接待10人以内陪餐不得超过3人

针对“公务接待陪餐人数超标,相关部门使用三公经费不够规范”问题,该院完善公务接待等活动的规章制度,今后确因工作需要安排工作餐的,陪餐人员不得超过规定人数: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接待对象超过10人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接待用餐标准按照北京市财政局会议用餐标准执行。该意见已于6月29日印发,今后将长期坚持。

昌平区委:免费为企业刻制公章5千余套

针对“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现象”问题,昌平建立区领导“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和服务企业工作专班,集中走访、座谈、电话联系企业98家,收集企业需求308项,目前已办结或说明政策183项。联合创新服务中心服务签约客户106家,服务企业和科研机构149家,完成服务项目2125批次,货物金额11.17亿元。截至10月25日共为6656户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快速办照服务,免费刻制公章5313套。推进“零见面”审批服务,建立全市首个全流程全业务网上电子菜单。(记者 武红利)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