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陕西: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前11月处分近5000人

2018年12月11日10: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陕西 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长武县科协原主席程小平安排报账员将县财政局拨付给县科协的24万元扶贫奖补资金打入自己名下的银行卡,用于个人理财,程小平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这是陕西省纪委监委近日通报的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中的一例。今年以来,陕西省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治理,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陕西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在工作中从严要求、真抓实干。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佳县原县委书记辛耀峰套取扶贫资金、省发改委统建办原主任田唯借奖励扶贫人员之机擅自扩大奖金发放范围、省外办原主任张宝文假借扶贫助学套取公款等重点案件。

打造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来信、来电等监督举报平台,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动态更新、全程问效;制定问题线索移交规定,要求职能部门在开展监督检查、行业监管中,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及时移交……陕西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着力提升专项治理实效。今年1至11月,全省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605件、党纪政务处分4970人、移送司法机关144人。

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同时,陕西省纪委监委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以冯新柱案为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警示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观念。强化问责追究,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频发,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的责任,对失职失责者严肃处理,促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记者 叱骁峰 董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