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北京:坚决撤销劳民伤财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

2018年12月03日09: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坚决撤销劳民伤财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标准落实各项改革举措。”近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对派驻机构领导这一根本方向,强化政治监督职能,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派驻监督的首要任务。要着眼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分类施策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精准有效行使监察权,增强“派”的权威、体现“驻”的优势。要把派驻机构改革作为明年工作重点,纳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局中统筹谋划,与党政机构改革协同推进。要强化派驻机构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党章意识、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研究了《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长期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激发党员干部崇尚实干、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12类表现,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市委常委会要带头作表率,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领导带头从严落实作风建设责任,多“四不两直”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各级要严格落实市委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要求,坚决撤销形式主义、劳民伤财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反复性,开展集中治理和巡视巡察,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责编:吕腾龙、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