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吉林:杜绝"蜻蜓点水""大撒把" 推动巡视整改落实

2018年12月03日09: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吉林:杜绝"蜻蜓点水""大撒把" 推动巡视整改落实

“要深刻认识到,巡视监督是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利契机。巡视整改是检验对党是否忠诚,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这是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治国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

11月29日,吉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被巡视地区汇报了本地巡视整改工作的总体安排。会议深入分析了前几轮巡视和督查督办发现的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和集中组织,坚决把整改主体责任贯穿到巡视整改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全过程,坚决杜绝“蜻蜓点水”“大撒把”。二要强化日常调度。要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对巡视整改任务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进行销号管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强化督查督办。各级纪委监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把督促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经常监督。

吉林省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巡视整改纳入本届省委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每轮巡视结束后,省纪委监委相关室和省委巡视办都要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审核、督查督办,并对整改不落实的典型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巡视整改的政治性、权威性和规范性显著增强,推动了具体问题的解决,不断压实了被巡视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下一步,吉林省委将研究制定《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主体责任、实施责任和监督责任链条,并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巡视“回头看”和“点穴式”巡视监督等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问责,切实推动巡视整改深入落实。

(责编:吕腾龙、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