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安阳:给高风险人员“敲警钟”

2018年11月28日09: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给高风险人员“敲警钟”

“安阳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闫长青因擅用职权、乱批贷款,给国有资产造成了8000多万元的损失,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日前,河南省安阳市召开全市财政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深刻剖析了闫长青的违法犯罪事实。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多达230余人,其中既有市财政局及其投融资平台公司负责人,也有各县(市、区)分管财政工作的副县(市、区)长,还有基层财政所的负责人,这种“一竿子插到底”的做法,对查找系统内共性问题、推动建章立制起到了积极作用。

“财政部门担负着资金分配、管理和支出、使用的重任,财政部门人员每天都在‘金钱、权力、项目’交织中工作,与其他部门和领域相比,是高风险重点领域。”安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万小虎说。

安阳市抓住财政系统这个重点领域,将闫长青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片,并从近年来全市财政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中选取13起典型案例,汇编成警示教育材料发放给全市党员干部,将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扩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果。

“我们将把财政系统以案促改工作经验推广到全市其他重点领域,使以案促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安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说。(通讯员 韦中月 冯营营)

(责编:吕腾龙、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