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巡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着力发现学习贯彻中的“假把式”

2018年11月16日08:3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着力发现学习贯彻中的“假把式”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有落差,政治理论学习没有入脑入心,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近日,海南省委巡视办负责人在七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结束后不久,点出了被巡视单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

“着力查找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重痕迹轻实效的形式主义,懒政怠政的官僚主义问题,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为监督重点,坚决予以纠正。”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表示。

据了解,巡视初期,巡视组在查看被巡视单位有关文件和资料时发现,“要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等字眼随处可见。然而,一些党员干部存在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学习不深入、流于形式等问题。

“口号喊得震天响,形式搞得花样多,实际上却只是走走过场,离入脑入心相去甚远,更别说指导实践了。”参加本轮巡视的同志表示,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容不得花拳绣腿、虚头巴脑。传达、学习、落实,“常规动作”决不可小视,哪个方面跑偏了、做不好,就可能使上级精神打折扣,就会损害党的事业。

海南省各级党委高举巡视巡察“利剑”,擦亮派驻“探头”,把监督放在首位,织密监督之网,着力发现在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中“认认真真走过场、虚虚实实抓落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利用考核“指挥棒”作用,调整绩效考核指标,将被监督单位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政令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中。

“要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着力发现并整改学习贯彻中的‘假把式’,以及与中央精神有温差、落差、偏差的问题。”海南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七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已经启动对19个省直单位党委(党组)的常规巡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依然是这一轮巡视的首要内容。(记者 詹君峰 通讯员 袁平)“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