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两个维护” 强化纪律保证

2018年11月09日09: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践行“两个维护” 强化纪律保证

连日来,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省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会议进行传达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覆盖到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以忠诚担当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珠海市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第一站。总书记在珠海出席了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珠海市纪委监委干部陈电说:“作为特区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自加压力,提高本领,为特区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连日来,通往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的道路上停满了旅游大巴。连江口镇纪委书记吴开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连樟村走村入户,深厚的为民情怀让我们感动不已,我们要认真落实全省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全力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深圳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峥嵘岁月。10月2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深圳是一座富有改革灵魂的城市,我们要像呵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护她,坚持改革不停顿、反腐不松劲,在推进作风建设、严厉惩治腐败、激发担当作为上下更大功夫。”深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在视察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娟说:“我们将围绕整治‘为官不为’等问题,把纪律挺在前面,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政商交往行为,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为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处抓,近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并提出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我们将一字一句领会、一条一条梳理、一件一件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广东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罗有远)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