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重庆:“公款吃喝欠酒楼白条”官员被起诉

2018年11月06日18: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公款吃喝欠酒楼白条”官员被起诉

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大同镇原党委书记冉宇航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检察机关已依法提起公诉。

据媒体报道,冉宇航自2016年担任大同镇镇长时起,该镇政府多次到镇上一家酒楼搞公务接待,并打下两斤余重的“白条”,共计欠款14万余元。7月29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冉宇航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检察机关指控,2017年至2018年期间,冉宇航利用担任彭水县大同镇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在大同镇为民服务办事大厅改造项目中,套取财政补助资金人民币7万元;在大同镇农村C、D级危房改造项目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承建商所送人民币共计10万元。

彭水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冉宇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共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冉宇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新华社重庆11月6日电 记者柯高阳、陈国洲)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