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一派出所长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查处

2018年11月02日11: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一派出所长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查处

派出所长利用职权关照黄赌毒经营场所,帮助黑社会性质犯罪人员伪造证据、逃避处罚……安徽省芜湖市纪委日前通报,无为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原所长郭本杰涉黑涉恶腐败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经查,郭本杰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从2001年至2017年间,为该县龙府宫宾馆、德龙洗浴休闲会所、金洲国际会所等涉嫌黄赌毒的经营场所减少例行检查次数,对涉及上述场所的相关案件给予关照;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人员丁某伪造投案自首证据,帮助其获得从轻处罚;为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潘某在变更强制措施、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中提供关照;帮助牛埠镇挑衅伤人犯罪嫌疑人汪某逃避刑事处罚。

此外,郭本杰非法收受他人所送款物金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及礼品、购物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接受异性陪侍服务。(新华社合肥11月2日电 记者徐海涛)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