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压实“两个责任”,全面排查腐败风险隐患

2018年10月31日09:3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压实“两个责任”,全面排查腐败风险隐患

10月30日公布的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通报显示,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管党治党失职失责,廉洁风险多发易发”等问题,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整改。

针对“两个责任”缺失问题,中国旅游集团党委班子深刻反思和对照检查,在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代表班子进行检讨。在集团范围内开展业务合规性自查,对照国家法律、中央及地方各级法规政策、部门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逐项检查,已经开展的违规业务坚决予以纠正,对已经造成经济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对中央文件的流转处理进行专门规定,并加强督办,杜绝压文问题发生。加强纪委监督责任落实。集团纪委书记对纪委履职不力、执纪不严问题在集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了深刻检讨,并对巡视指出的相关问题组织进行深入调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纪检监察部门的责任,同时督办、审查巡视批转问题线索的查处情况,坚持严字当头,对处理尺度把握不到位问题及时纠正,对履职存在偏差的相关纪检监察负责人给予严肃批评。

对利益输送问题和腐败风险隐患犹存问题,集团党委对中央巡视组移交和反馈意见中提到的全部问题线索安排调查处理。截至目前,共给予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73人次。全面排查腐败风险隐患。针对巡视指出的腐败风险隐患犹存问题,集团党委对各单位业务领域可能存在的关联交易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制定关联交易禁止性制度和清单,要求集团高管人员、所属二级企业中层干部填报自查表和承诺书。集团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梳理在“生产经营、投资并购、产权交易、特许经营、金融信贷、大宗采购、资产重组、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风险点,完善风险防范措施。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