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吉林四平两名村支书因秸秆禁烧不力被免职

2018年10月30日0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吉林四平两名村支书因秸秆禁烧不力被免职

记者从吉林省四平市双辽市了解到,该市两名村支书因秸秆禁烧工作不力被免职。今冬以来,吉林省出台严格的秸秆禁烧责任追究办法,要求各级党政干部积极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工作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将被问责。

10月15日卫星监测发现,双辽市出现秸秆焚烧火点,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随即向四平市政府下发督办函。经当地调查确认,两处火点情况属实,四平市立即安排整改,双辽市纪委市监委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调查发现,双辽市这两处火点分别发生在那木乡双城村和辽东街金良村,燃烧不久均被巡查人员发现,两处乡镇街道负责人、包村干部立即组织人员扑救,处置比较及时。

双辽市纪委市监委依据《吉林省秸秆禁烧量化责任追究办法》中有关规定,对两个村的党支部书记王二臣和王奎给予免职处分,对那木乡党委书记王佰军、辽东街道办党委书记祖述军进行约谈,对那木乡党委副书记刘汉青、辽东街道办副主任张长福进行批评教育。

据了解,为及时发现和掌握秸秆露天焚烧情况,吉林省建立了卫星巡查火点信息日推送、周通报机制,多颗卫星在全省范围内实施24小时监测,对发现露天焚烧秸秆火点地区及时下达督办函,要求当地核实,并严格按照相关办法对责任人问责。(新华社长春10月29日电 记者段续、薛钦峰)

(责编: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