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对基层干部涉作风问题举报件限时办结

2018年10月29日08:1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对基层干部涉作风问题举报件限时办结

  “关于反映刘某某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经研究,请进一步了解核实参加其女婚宴并送礼金人员的身份,界定是否有其管辖范围内的管理和服务对象……”这是日前,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就一科级干部举报件进行核实后与某省税务局纪检机构承办人员的通话。

  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去年以来加大对反映税务系统处级及以下干部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举报件督办力度,通过限时办结、审核把关,层层传导压力;加强过程督办,及时发现工作程序不规范、处理依据不恰当等问题。

  据介绍,该组去年以来共重点督办41件处级及以下干部举报件,涉及26个原省(区、市)国税局。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其他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其中,经核查后作出处理21件,共处理48人。

  此外,该纪检监察组在受理环节加大源头筛查力度,对反映问题典型、线索具体明确、时间节点靠后的举报件,函请相关省税务局迅速核查并报结果。对重点督办的举报件,专门建立台账,列明承办人、办理时限、办理进展、处理情况等,实现清单化、销号式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记者 田国垒)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