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案情追踪

收受20名下属和18名拆迁户好处费 贵州大方县一局长获刑9年

2018年10月24日16:5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收受20名下属和18名拆迁户好处费

近日,贵州省大方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局原局长吴维举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

该案从立案调查到一审判决历时5个多月,是大方县监委挂牌成立以来查办的影响较大的一起留置案。

办案人员说:“吴维举哪样钱都想吃,大钱小钱都吃,年初都还在收,作风也有问题。”

经查,2012年至2018年,吴维举在征地拆迁项目安排、签字拨付补偿款、评估费拨付、帮助老板协调矛盾、单位干部人事变动等方面,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20名下属和18名拆迁户、8名工程老板的贿赂500余万元。

20名下属给吴维举送钱,主要是在人事关系变动方面有所请托。其中12人在行贿吴维举后获得调动。

“2016年5月,石某某为参加下属事业单位招考,送给吴维举5000元;2018年正月初八,张某某为了感谢吴维举在工作上的关心,在手机上转账1200元给其拜年。”大方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徐江说,吴维举收钱的事项可谓五花八门。

今年6月,吴维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此外,县纪委监委对吴维举案牵出来的一窝“蛀虫”进行了严肃查处。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局原副局长黎勇、县规划局原副局长韩军,因涉嫌受贿被开除公职后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局的17名党员干部因给吴维举送钱受到纪律处分,其他单位的4名干部因介绍贿赂和送钱给吴维举也被追究纪法责任。(张勤)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