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案情追踪

公考落选竟领“辛苦费” 四川凉山村干部挪用惠民惠农资金受处分

2018年10月24日16: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公考落选竟领“辛苦费” 四川凉山村干部挪用惠民惠农资金受处分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了解到,当地正在开展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清理工作中,清查出两起挪用惠民惠农资金问题,而资金的去向令人惊讶,竟是给公考落选的村会计作为了“辛苦费”。

据了解,雷波县县纪委监委核查组在对该县一车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进行专项清理时发现,2014年5月,踏清村原会计举比使者在雷波县公开招考村会计时落选,踏清村支部书记啊博取坡与村委会主任举比黑惹商议后,从村干部保管的群众惠农卡中支取13800元给举比使者作为补偿。

2015年,雷波县又组织公开招考,塔古村原会计勇不点洛在村会计考试时落选。此后,也收到了15000元的“辛苦费”。

“我从2010年开始担任村文书,以前村文书都是村上选举产生,但从2014年开始雷波县要求公开招考,我没考上。新文书上任后,村里就给了我点钱作为补偿。”在接受调查时,勇不点洛解释道。

据调查,自2011年起,踏清村、塔古村“村两委”连续7年未严格执行惠农资金发放政策,将该村所有农户的惠农资金存折全部收归村上管理,违规克扣和挪用惠农资金共计88.2万元,用于修建通组路及征地补偿、村办公经费、代缴农户新农合款等“公用”,所余资金再平均分配给村民。

近日,踏清村支部书记啊博取坡、塔古村支部书记吉坡拉铁、原支部书记陈吉坡3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踏清村村委会原主任举比黑惹、古日阿益,原两村会计勇不点洛、举比使者4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的违纪资金交由一车乡政府拟定分配方案及时下发农户。(新华社成都10月24日电 记者李力可、吴光于)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