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以权谋房、以房谋私、以房敛财……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祖萼被"双开"

2018年10月24日18:0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以权谋房、以房谋私、以房敛财……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祖萼被"双开"

据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2018年7月,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对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祖萼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徐祖萼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徐祖萼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权力观异化,以权谋房、以房谋私、以房敛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决定给予徐祖萼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徐祖萼违纪违法所得;将徐祖萼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审查调查期间,徐祖萼忏悔反思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的权力观扭曲,产生‘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心理,贪念私欲膨胀,感到前途不大了,想着为自己谋点利,那些直接拿钱的事又不敢做,看到低价购房,贪念就多起来了,就一而再、再而三地伸出手去,从而打开了利益输送之门。纪法观念缺失,平时学习太少、太浮,没有对党纪国法抱有敬畏之心,对低价购房虽知就是犯罪,但心存侥幸,没有守住纪律和法律底线,以致一溃千里,付出惨痛代价。”

徐祖萼简历

徐祖萼,男,汉族,浙江杭州人,1958年1月出生,1976年6月参加工作,197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1994.11-2000.03 杭州市民政局副局长

2000.03-2002.05 杭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2.05-2003.03 杭州市上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03.03-2006.11 杭州市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6.11-2010.02 杭州市上城区委书记

2010.02-2010.07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城区委书记

2010.07-2017.07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7.07-2018.08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