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疆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年10月22日11:0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6起典型问题是:

1.巴楚县色力布亚镇党委副书记阿布都克热木·阿迪力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6年7月至2017年4月,阿布都克热木·阿迪力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拉关系所送价值0.85万余元的按摩椅、服装等礼品,并安排对方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私家车装饰费用共计1.05万元。此外,阿布都克热木·阿迪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阿布都克热木·阿迪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正科级审判员党会福违规操办女儿婚礼问题。2017年4月30日、5月1日,党会福在未如实向组织报告女儿婚礼事宜的情况下,分别借本人和亲家操办婚礼之机,超标准邀请亲友及管理服务对象共计340人参加婚宴,违规收受2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1.88万元。此外,党会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党会福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3.霍城县清水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孙彦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5年8月、2016年8月征兵工作期间,孙彦军两次接受征兵对象亲属宴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7月,孙彦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伊犁公路管理局尼勒克分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王磊公款支付个人电话费等问题。2016年5月至2018年4月,王磊利用职务便利,将个人手机与单位办公电话、宽带捆绑缴费,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手机话费共计0.48万元;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多次往返伊宁市探亲。2018年9月,王磊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并予以免职处理。

5.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其仁巴特违规配备公务用车问题。2015年12月,其仁巴特担任温泉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期间,在该单位公务用车满编和无购车经费的情况下,规避政府采购程序,挪用土地整理等项目资金共计27.11万元,以国有企业名义,违规购置越野车1辆。2018年8月,其仁巴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予以免职处理。

6.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公安分局柏杨河派出所民警王永杰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8月,王永杰驾驶单位警车送亲属前往乌鲁木齐市石人沟景区。2018年8月,王永杰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6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漠、纪律观念缺失,不收敛不收手,变着花样搞“四风”,有的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婚宴;有的将个人手机捆绑到办公电话上报销话费;有的依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收受礼品礼金,心无敬畏、行无规矩,我行我素、频踩“红线”,必须依纪依规严肃查处。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通报曝光的典型问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党性观念,严守纪律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紧盯“四风”问题,零容忍、不退让。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从严处理;对在党的十九大后仍屡教不改的,要依规依纪从重处理,坚决通报曝光;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