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4名原厅级干部被提起公诉

2018年10月10日09:29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4名原厅级干部被提起公诉

记者10月9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内蒙古、上海、重庆检察机关分别对陈文库、吕永杰、冯跃、李光金4名原厅级干部涉嫌犯罪案件依法提起公诉。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文库(副厅级)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阿拉善盟分院向阿拉善盟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由上海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的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杰(正局级)涉嫌挪用公款、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涉嫌受贿罪案,经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交办,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光金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交办,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以上案件,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记者董凡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