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宋英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年10月01日13:1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宋英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英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宋英邦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职务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送给从事公务的人员财物;违反工作纪律,设立“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宋英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宋英邦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记者王坤报道)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