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一潜逃15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

2018年09月19日09:1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一潜逃15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

8月27日,外逃15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邮政局鼎山支局原支局长颜从强在新疆投案自首,9月4日凌晨2点,他被押解回巴中。他感慨道:“终于回家了,这么多年逃亡在外,我真的太对不起我的家人了。”

2003年至2004年1月间,颜从强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套取储户存款共计10.94万元,并于2004年2月携款潜逃,被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一直潜逃在外。

颜从强外逃以后,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不懈对其开展追逃。特别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在四川省追逃办和巴中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巴州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追逃小组,有力有效开展追逃工作。2018年7月,追逃小组通过分析线索,判断颜从强藏匿在国内,决定实施亲情劝返追逃方案。工作人员连续数日耐心细致地反复做其亲属思想工作,全面讲解劝返政策和中央、省、市开展追逃追赃的坚定决心,家人最终被打动,同意帮助追逃小组劝颜从强投案自首。

在法律威慑、政策感召和亲情感化下,颜从强于8月27日,前往其所在地新疆阿勒泰地区北屯市北骄派出所投案自首。巴州区监委统筹协调,区公安分局组织精干力量将其押解回巴中,目前该案正在按有关规定处理。

“颜从强的归案,得益于监察体制改革蹄疾步稳的推进和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的通力协作,是巴州区深入推进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大战果。下一步,我们将在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上继续发力,力争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巴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初表示。(陈君蓉 熊玄)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