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原国土资源部一官员王宗亚获刑5年

2018年09月14日13:0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原国土资源部一官员王宗亚获刑5年

9月13日,湖南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原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副司长王宗亚滥用职权、受贿一案,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对被告人王宗亚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21万元继续追缴。

2006年9月至2010年9月,王宗亚利用其担任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副司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21万元,数额巨大;在审核湖南省沅陵县五强溪金矿田东矿区、田西矿区探矿权转让、延续过程中,在明知缺少矿产资源勘查情况报告、探矿权延续申请书等要件材料的情况下,违反规定签署同意转让、延续的审核意见;在明知探矿权年度检查不合格的情况下,违反规定签署同意延续的审核意见,导致五强溪金矿田东矿区、田西矿区探矿权被违规转让、延续。王宗亚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廖高飞 周盖雄 陈凌云 何淼玲)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