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重庆万州区委原副书记洪承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018年09月12日14:5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万州区委原副书记洪承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9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万州区委原副书记洪承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洪承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非组织活动,为不法商人培植势力、排斥异己,构建畸形政商关系网;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长期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洪承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用权、做人、交友底线全无,贪图享乐,道德败坏,把市侩哲学带入党内生活中,为不法商人站台助威帮其大肆攫取非法利益,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用人腐败与用权腐败交织、“围猎”与甘于被“围猎”交织,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洪承义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 周尤)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