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苏:发展党员竟要收“喜烟”吃“喜饭”

2018年09月12日09:2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发展党员竟要收“喜烟”吃“喜饭”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云街道黄岭村党支部书记陈守生因违规接受新发展党员宴请,被该区纪工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区通报。

2018年7月2日,开发区纪工委收到关于陈守生在黄岭村党支部大会后,接受转正党员宴请的举报,该区纪工委立即成立核查组,对此事开展初步核查。

初核中,核查组先后对6名参加宴请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同时向2名宴请人核实有关情况,并到宴请场所调取视频资料和消费账单,发现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随后,核查组与陈守生见面。

“你有没有参与新发展党员的宴请活动?”

“我去了,但是他们主动邀请的。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形成了这个‘惯例’,新发展的同志都会主动请大家聚一聚,沾沾喜气。”

“你是否收受过新发展党员赠送的礼品?”

“抽几根烟算吗?开会之前,他们带了一条烟过来,开完会,抽烟的每人分了一包,但我没拿,只是抽了几根。”

“你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否违纪?”

“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我们也就图个高兴,生活条件好了,大家一起吃个饭庆祝庆祝,联络联络感情,也方便工作嘛。”

“陈守生同志,你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党的纪律,还破坏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希望你端正态度,正确对待。”

……

经过批评教育,陈守生由开始的满不在乎到深刻反省自身问题:“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不但没有带好头,还被不良风气带偏了,忽视组织原则,放松自我要求,我很后悔。”

经查,2018年7月1日,开发区中云街道黄岭村党支部会议后,村党支部书记陈守生带着参会人员,接受转正预备党员何学进和新发展预备党员金同军宴请,餐费共计1800元,由二人共同支付,此外参会人员还收受二人6包香烟,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开发区纪工委决定给予陈守生党内警告处分,中云街道党工委延长何学进预备期6个月,取消金同军预备党员资格。(王飞)

(责编:杨亚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