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监督跟着工作走 发现问题严查处

2018年09月11日10:0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监督跟着工作走 发现问题严查处

“严格遵守《政府采购法》,从健全完善制度入手,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规范决策行为……”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根据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中掌握的情况,结合省委巡视发现的有关问题,向省财政厅提出监督建议。

今年以来,甘肃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不断擦亮监督“探头”,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1至7月,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共受理信访举报1015件,立案14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2人,组织处理27人。

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甘肃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通过察访、个别谈话、走访监督对象、查阅资料等方式,及时查找被监督单位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推进作风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被监督单位及时反馈,提出整改要求。不久前,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对省扶贫办办公用房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一些处室办公用房存在面积超标等问题,纪检监察组随后发函要求省扶贫办党组限期整改,目前已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日常监督、巡视移交、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严查快处。日前,驻省林业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全部调查核实完毕,其中立案处理3件,了结1件,组织处理4件,21名党员干部分别受到了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5个单位党委被责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驻省农牧厅纪检监察组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除电话、网络、举报箱外,还从巡察、审计、业务检查中及时收集发现问题线索。今年1至7月,该纪检监察组共受理信访举报44件,函询4件,立案5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

甘肃省纪委监委还建立班子成员联系派驻机构、以省纪委监委为主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年度考核、派驻机构报告监督对象廉政情况等制度,推动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各派驻机构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强化内部管理监督,加强对派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记者 王彬)

(责编:扶婧颖、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