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北张家口:织密防护网 廉洁办冬奥

2018年09月11日08:5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河北张家口 织密防护网 廉洁办冬奥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林业、财政等部门,对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生态廊道景观提升工程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冬奥工程项目建设廉洁安全。这是该市纪委监委为推动廉洁办冬奥,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实施监督,筑牢廉洁办奥防线的一次行动。

冬奥会进入筹办阶段,尤其是进入“北京周期”后,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制发《关于建立廉洁办奥监督工作协同发力机制的实施办法》,明确监督工作要求,着眼筹办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健全内控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在深入查找部署推进、日常监督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同时,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此外,还与北京市延庆区纪委监委构建冬奥会筹办监督工作协同机制,探索开展联合监督、交叉监督、异地交叉互查等,切实形成监督合力。

“综合运用各种有效监督措施,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把监督工作贯穿冬奥筹办全过程。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就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和管理、项目建设、工程质量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据介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日常、派驻、巡察等监督,了解掌握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履行职责、政策落实等情况,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不力,以及不担当、不落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对涉奥信访举报,建立绿色通道,优先处置;对涉奥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从严查处,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以实际行动让廉洁办奥落地落实。(刘颖莉 张文明)

(责编:杨亚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