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天津: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纪处分条例

2018年09月10日08:5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天津: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纪处分条例

日前,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始终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取得了显著成效。继2015年修订之后,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进行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决心和力度。此次对《条例》的修订突显了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显了时代性,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新任务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突显了针对性,聚焦管党治党突出问题,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会议提出,要切实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解读,各级党校要加强培训、列为必修课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熟知尊崇《条例》,严格落实《条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据《条例》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天津市纪委监委)

(责编:杨亚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