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吉林长春绿园区 彻查一起13年前贪污窝案

2018年09月09日16:3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吉林长春绿园区 彻查一起13年前贪污窝案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原肉联厂厂长丛洪海,因在国有企业改制期间侵吞国有资产2100万元,被绿园区纪委监委开除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据介绍,丛洪海今年已年近七旬,13年前,该肉联厂改制期间,他人为地做低企业净资产,以极低的价格将企业霸占到自己的手里,对此,大部分职工敢怒不敢言。

2017年年底,绿园区监委成立,职工们来到区监委反映问题:“改制企业厂长鲸吞国有资产,这难道不是群众身边的腐败吗,你们管吗?”绿园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伟民说:“按照监察法规定,如果丛洪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我们就会调查。”

经过一番深入调查,监委决定对丛洪海采取留置措施,查明了相关问题。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展开,当时负有监管责任的绿园区原工商企业办副主任尹某的问题浮出水面。已退休三年的他,被“请”进了监委。他说,他主持肉联厂改制工作期间,收受丛洪海3万元现金,便为丛洪海造假大开绿灯,尤其在评估公司评估时,明确指示评估公司不能将国有企业土地纳入评估范围。而丛洪海侵吞国有资产的“得力助手”、曾任该肉联厂会计科科长的胡凤仙和出纳员温淑梅,因涉嫌共同犯罪,近日也被该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至此,得益于该区监委的成立、反腐败合力的形成,这起长达13年的贪污窝案终于告破,得到了群众认可。(房东风)

(责编:宋晨、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