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马鞍山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苏从勇出庭受审

2018年09月07日13: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被控受贿280余万元 马鞍山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苏从勇出庭受审

  9月6日上午,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马鞍山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苏从勇涉嫌犯受贿罪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2003年至2017年,苏从勇利用担任马鞍山市金家庄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区长、马鞍山市金家庄区委书记、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鞍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环保整治、征地拆迁、项目规划审批、群体性事件处置、工程项目招投标等方面谋取利益;利用担任马鞍山市金家庄区人民政府区长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81.4794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苏从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苏从勇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无异议。

  苏从勇的亲属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共70余人旁听了庭审。

  本案将择期宣判。(陈多润 通讯员 姚瑶 洪骏)

  苏从勇案件历程——

  2018年3月13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苏从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8年7月13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苏从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年7月27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就苏从勇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更多推荐


中纪委详解新版党纪处分条例背后案例 10余名"老虎"被点名

今年8月份四名中管干部被查处 多名官员主动投案自首

图解: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干货全在这里!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铁被查

十九大以来至少24名"老虎"被移送司法 17人已受审

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案宣判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