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就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2018年09月06日08: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就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9月3日至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京举行,习近平主席主持峰会。与会中非国家领导人就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并写入《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

  《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指出,我们赞赏中非在反腐败领域合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和相关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决心继续对腐败采取“零容忍”态度,不断完善反腐败合作制度和机制。欢迎非洲启动“反腐主题年”,愿以此为契机深化南南合作,加强经验交流分享,共同打击腐败,倡导廉洁。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强调要加强反腐败合作,充分利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等现有国际法律文件开展追逃追赃个案合作,并在本国法律允许的情况下,以更加灵活的手段进行合作。保持反腐败主管机构高级代表团互访,促进司法、执法和立法领域交流与合作,完善引渡、司法协助和资产追回合作机制,加快商签《引渡条约》、《刑事司法协助条约》及其他相关协议。加强在联合国等多双边机制下的协调和配合,共同倡导构建国际反腐败新秩序,鼓励在全球范围内更有力地预防和打击腐败。中方愿支持非洲国家加强反腐败能力建设,将在2019年至2021年间,每年为非洲国家举办一期培训班,共培训100名非洲反腐败官员。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