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北河间:为党员干部架起"高压线"

2018年09月03日16: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北河间:为党员干部架起"高压线"

河北省河间市注重在机制、教育、监督、惩处方面下苦功、下真功、多向发力,用管用实用的措施,促进党员干部筑牢“防护墙”,不碰“高压线”。

建立重点工作大督查机制,围绕2018年河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40项重点工作任务,定目标、强责任、明方法、划时限,大力开展系统性、综合性重点工作大督查,及时推动解决工作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市党政领导晒工作日志制度,把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每天所做的工作分条目列出主要内容,每周通过“晒日志”的方式进行公开展示。实行预警、黄牌、通报工作机制,在全市领导干部中通过发出预警、警告、通报等方式,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修复“河间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51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在机关单位建立起“自习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收听收看警示教育片,谈心得谈体会,让廉洁从政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落实“两个责任”,推行“任务清单、监督清单、负面清单”三张清单。目前,共开具负面清单13个,责任追究13人。延伸监督触角,开展专项巡察、专项监督、基层纪检委员常态化监督等,织密织牢立体监督网络,发现问题48个,涉及党员干部65人。(河北省纪委监委)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