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光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18年08月31日10: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光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重庆市纪委监委通报,经重庆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日前对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光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决定给予李光金开除党籍处分。

经查,李光金违反组织纪律,篡改个人档案资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称,李光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腐化堕落,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光金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由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华社重庆8月31日电)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