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四川平昌县多种形式宣传反腐倡廉:警示进村 教育一片

张  文  孙  靖  沈永良

2018年08月31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一名老共产党员,私自将个别亲戚朋友纳入易地搬迁贫困户并享受了国家的扶贫政策,这种优亲厚友的做法是严重违纪违规的,是十分错误的……希望大家以我为鉴。”这是四川省平昌县马鞍乡黄梁村原党支部书记魏某某在该村支部党员大会上所作的检讨。全村党员干部及部分乡镇干部50余人聆听了一堂村“两委”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课,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近年来,平昌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探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规案中选取典型案例,强化教育引导,避免“小病”酿成“大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到村(居),让违纪党员现场作检讨、执纪人员结合案情宣讲纪律、案发地党委负责人深度剖析,可达到以案明纪、以案施教的效果。

“将警示教育前移到村(居),走进基层党员、普通百姓中间,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可以真正做到‘处分一个,教育一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平昌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平昌在全县各乡镇已举行村级党支部警示教育会5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近5000人次。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31日 1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