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陕西通报6起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问题

2018年08月28日17: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陕西通报6起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整饬大办婚丧喜庆不良风气,陕西省纪委监委近日专题通报了6起违规大办婚丧喜庆问题。

这6起违规问题分别是:铜川市宜君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凯道借婚丧事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黄凯道于2014年2月办理家人丧事、2015年5月办理女儿婚嫁期间,违规收受服务对象101人礼金,共计1.9万元,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4月,黄凯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部退还。

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副调研员张晓宇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7年5月17日,张晓宇在西安市丈八路富都酒店为其女举办婚宴,收受本单位61名同事礼金1.57万元。2017年6月,张晓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部退还。

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公安局主任科员武功元违规操办婚宴问题。武功元于2017年9月27日为其女举办婚宴,次日,其再次以女儿婚宴为由,邀请公安系统100余人参加,收受礼金8000元。2018年3月,武功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纪资金。

宝鸡市凤翔县水利局财务股股长王振飞分批举办婚宴问题。2016年10月28日至11月25日期间,王振飞分三次为儿子举办婚宴,与此前个人申报严重不符。2017年5月,王振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康市汉滨区牛蹄镇经济发展办专干陈小安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8年2月,陈小安在向组织报备办理其子婚宴15桌的情况下,实际在家设35桌宴席,并违规收受礼金1.43万元。2018年6月,陈小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违纪资金。

汉中市略阳县郭镇大石湾村原党支部书记安高林违规操办丧事问题。2017年11月8日,安高林以家人去世三年立碑为由,向镇纪委申报举办宴席,镇纪委不予批准并重申了相关纪律规定。11月30日,安高林在明知违纪的情况下,依然在家中设宴30余桌,邀请亲戚朋友、同学及附近群众参加,并违规收受礼金5万元。2018年1月,安高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纪资金。

(新华社西安8月28日电 记者李华)

(责编:王珂园、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