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东日照县区一把手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既红脸出汗又排毒治病

2018年08月28日10: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既红脸出汗又排毒治病

“你区重点乡镇、重点村居信访积案长期得不到彻底解决,基层‘蝇贪’、涉黑涉恶问题时有发生,请问区委主体责任是怎么落实的?”

“有群众反映你在多个工作岗位上一直使用同一驾驶员,请问该情况是否属实?”

近日,在山东省日照市纪委全会现场,东港区、莒县、市司法局等9个地区和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依次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质询,现场“辣味”十足。

为确保述责述廉不走过场,会前日照市纪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利用书面方式,向市纪委全会提交述责述廉报告。市纪委按照“内容不全不通过、主题不明不通过、问题不突出不通过、事项不实不通过、整改措施不具体不通过”的要求,对88名述责述廉对象的报告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会上,现场大屏幕播放市纪委察访的视频短片,直指发现的问题。如,在莒县部分乡镇,过去可以直接去乡镇党委办的事,现在多了社区这道关,群众反映部分社区干部存在不作为、弄虚作假、办事低效等问题。

“问题暴露在社区一级,但根子在县委,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莒县县委书记孟青说。他表示,下一步将对全县社区进行全面排查,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在随后的现场评议环节,32名市纪委委员通过无记名电子投票的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打分评议,分数在大屏幕上即时显示。

“有的同志不满意票高达7票,超过五分之一。”日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国华说,“这次评议结果将纳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述责述廉的目的,是要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认清问题、改进工作,只有真红脸、真出汗,才能真排毒、真治病,才能有好效果。”日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汤占领表示,市纪委监委正认真梳理汇总需要整改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进行反馈,督促述责述廉对象限时整改到位。(刘贤团 许静)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