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苏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库

李鑫

2018年08月27日09:5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江苏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库

近日,江苏省句容市公安机关在侦办涉黑涉恶犯罪团伙过程中,发现该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干部樊某某涉嫌充当“保护伞”,随即将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经查,樊某某明知该犯罪团伙非法采矿的时间、地点,却故意避开不予查处,在得知该犯罪团伙被举报的信息后,违规通风报信并收受好处。最终,樊某某被严肃查处。

“我们注重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对内全面梳理信访、案管、审查调查、监督检查部门和巡视巡察、派驻机构、下级纪委监委收集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对外与扫黑办进行经常性会商,与公安机关直接沟通,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后及时移送对方。”该省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针对以前出现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流转较慢、处理不够及时等问题,江苏采取扎口管理、简化程序、下移重心等措施,全面优化线索管理流程,建立全省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库,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办、在办的相关问题线索全部纳入其中,由省纪委监委承办部门负责集中统一管理。

截至今年7月底,江苏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107人,采取留置措施1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给予批评教育处理60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