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年08月20日16:1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这6起典型问题是:

1.轮台县民政局党组原副书记、原局长艾尼瓦尔·居马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古尔邦节期间,艾尼瓦尔·居马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共计2.14万元;2014年10月至2016年8月,艾尼瓦尔·居马多次使用公车为其及亲属办理私事。此外,艾尼瓦尔·居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艾尼瓦尔·居马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2.策勒县乌鲁克萨依乡党委原副书记、原乡长买买江·买吐地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古尔邦节期间,买买江·买吐地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为拉关系所送的土特产等礼品共计0.72万元。此外,买买江·买吐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买买江·买吐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3.新疆财经大学保卫处原副处长热苏里·木沙大操大办儿子婚礼问题。2018年5月,热苏里·木沙向组织报送了《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承诺严守相关规定,但却明知故犯,利用职务影响,大操大办儿子婚礼,超规模宴请520余人,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婚礼并收受礼金6.6万余元。此外,热苏里·木沙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热苏里·木沙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4.特克斯县人民医院院长鲁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1月至2016年8月,鲁峥以劳务费名义违规给该院5名领导班子成员发放津补贴共计5.71万元,本人领取2.52万元。此外,鲁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鲁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克拉玛依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明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10月至2017年12月,王建明多次使用单位公车前往石河子办理私事、接送亲属等。此外,王建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王建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英吉沙县职业高中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古丽博斯坦·艾拜都拉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6年5月至2018年5月,古丽博斯坦·艾拜都拉长期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6月,古丽博斯坦·艾拜都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6起典型问题,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反映了少数党员干部在高压之下,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古尔邦节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盯紧盯住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防止反弹回潮,重点落实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监督检查。节日期间是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易发多发期,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防范问题发生。二是注重教育提醒。精准把握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类型及涉及人群,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加强宣传发动,针对性开展教育提醒,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自觉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习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入脑入心、化风成俗。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对典型问题,要公开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