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大石桥市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领导干部实行全面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8年08月16日08:0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石桥市实行全面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8月15日,记者从营口大石桥市纪委监委了解到,为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纪委监委对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继续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仅查清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还要查清可能存在的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即实行全面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7月,大石桥市环保局永安环保所原所长王磊违规操办儿子“满月宴”,大石桥市纪委监委以此案为突破口,一举查明了王磊以儿子满月为名,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逢年过节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利用职权受贿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对其作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大石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剖析认为,在党的十八大之后甚至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一些地区单位特别是少数基层单位压力传导不到位,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顶风违纪违法。大石桥市纪委监委明确表示,从查处王磊案件开始,今后对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继续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实行全面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了解,大石桥市纪委监委已制定方案,并发出通报,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状况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一案双查。(记者王坤)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