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18家单位晒出巡视整改情况

2018年08月16日08: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贵州:18家单位晒出巡视整改情况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制定完善整改措施53条,分解细化整改项目66个;贵州水矿控股集团提出12条脱困发展思路,制定了12项脱困发展措施,初步实现两个‘三个月’脱困目标……”日前,贵州省委第一轮巡视18家省管国有企业和省地共管高校晒出巡视整改情况,接受省委和社会各界监督。

  去年9月,贵州9家省管国有企业和9所省地共管高校接受了十二届省委巡视。巡视期间,共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372个,违反“六项纪律”问题138个。

  “巡视利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巡视不是儿戏,决不能一巡了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指出,要坚持改立并举,用好巡视巡察成果,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视结束后,贵州及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汇报会,专题听取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针对被巡视对象特点,分领域召开了省管企业和省地共管高校集中反馈会议,并将参会范围扩大到全省所有高校和省管企业,进一步传导责任和压力,形成警示和震慑。

  为让巡视成果发挥更大作用,推动被巡视单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贵州省委针对巡视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普遍性典型问题,组织召开全省国企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制定出台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等制度文件,不断提升国企和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巡视整改向纵深发展。

  “通过对已巡视的单位敲重锤、促整改,让未被巡视的单位从中受教育、受警醒,主动对照检查,从而将问题解决于未巡之前,解决于未萌、初萌状态。”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梁伟说。

  在省委示范带动下,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开展自查自纠,抓好问题整改,迅速在高校和国企领域形成了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的浓厚氛围。

  针对“党委对‘三重一大’问题重视不够、决策不力”等问题,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健全完善各级党组织议事规则,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前置程序的要求,将相关违反决策程序、“三重一大”流于形式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通报,举一反三,对企业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针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好”等问题,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进一步明确党委和行政的议事范围、职责权限、决策程序,坚持重大决策集体研究决定。截至目前,学院共召开院长办公会5次、党委会11次,院长办公会审议提交党委会审定事项15项。

  针对“个别单位乱发奖金和补贴”等问题,贵州开磷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自查自纠,责令下属单位收回违规发放奖金和补贴近30万元,并对有关领导给予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及时查处问题线索,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下一步工作中,还将对被巡视单位适时再杀‘回马枪’,开展‘回头看’及专项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查处不力甚至出现严重反弹的,将严肃问责,绝不放过。”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贵州省纪委监委)

(责编:陈彦彦、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