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东寿光:廉情抄告督促落实“一岗双责”

2018年08月14日09:5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山东寿光 廉情抄告督促落实“一岗双责”

“部分学校教师结构性和临时性缺编现象突出;镇街中、小学校存在虚列支出套取学校经费生活费支付临时顶岗人员授课工资问题……市教育局解决以上问题履职不力,建议将有关问题抄告分管副市长,督促市教育局党委及时整改并建立长效预防机制。”近日,山东省寿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凌燕在市纪委常委会议上就市教育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廉情抄告建议。

今年以来,寿光市创新监督方式,制定实施了《党风廉政建设廉情抄告回告实施办法》,将信访举报、专项检查、纪律审查调查、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中发现的镇街、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及其党员干部具有代表性、普遍性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告知相关市级分管领导及责任单位,由市级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督促责任单位限期落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向市纪委监委反馈回告。市纪委监委对整改落实和回告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不履责或不正确履责,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

目前,该市已制发廉情抄告单21份。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抄告、督导、整改、回告,形成了“闭环反馈机制”,有效解决了市级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存在的业务工作了解多、廉政方面了解少、想抓却抓不到点子上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党委主体责任意识,夯实了“两个责任”,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张青青 李长安)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